Friday 3 February 2012

大兵手記011-半夢半醒之間


從去年三月到現在人生經歷了大大小小的起伏,不過回頭細數那些「重大事故」好像也只是一般日常生活裡不斷發生的事罷了,有些難以忘懷的,時間淡了、不要想了以後,日子還是能勉強過下去;有些躲不掉的只能讓自己慢慢習慣。

入伍到現在也過了大半,終於也從菜二兵變菜一兵,出公差舉手的也不會是我,早點名也不會緊張,要報作業時就勇敢堅強的站出去~

不過這一年多來回想起來好像還是過得很「不真實」,有時候還是難免問自己:「是在作夢嗎?」

軍旅生活像在作夢,海軍陸戰隊像在作夢,全副武裝像在作夢

想到在部隊裡中午洗餐盤時,排隊的人偶爾不耐煩的雞雞歪歪問前面那個到底要洗多久!
只見正在洗餐盤的阿兵哥緩緩轉過頭來說:「要多久有多久」



是啊,要多久有多久...

人生不就是這樣一直在往前滾來滾去~

排上有一個小我一梯的學弟叫其興(他昨天跟我說以後不要在公眾場合叫他的名字,這樣大家就知道在叫他(??)會很糗,以後叫他阿黃就好...)

阿黃真的是很可愛的一個人,講話的邏輯也很有趣,尤其是最近他常常跟我說:「學長我覺得你好風趣」、「學長你最近是幽默感全開嗎?」

可是我明明是一個害羞沉穩又內斂的熟男,所以我懷疑他只是想跟我攀談,合理的解釋大概就是愛上我了。

雖然我只把他當成朋友看,絲毫沒有想進一步發展的意思,不過我還是在下午自由運動時間時跟他提議做一個流汗一下的運動。

就是很激烈的拇指摔角。

首先在有的人去打籃球、有的人去打桌球、有的人去跑步、有的人去作業有的人去站安官的時候,我跟他拋棄這一些世俗的運動,選擇了困難度僅次於水中芭蕾的拇指摔角。

原本就只是站在集合場兩個人在那邊激烈的摔角,後來為了更鍛鍊自己,於是決定一邊跑三千一邊拇指摔角,在流了一點汗後,我想我們之間想必就只剩下純純的友誼以及同袍之情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