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February 2012

我想這一定也包括我。



Baby cried the day the circus came to town
'cause she didn't want parades just passing by her
So she painted on a smile and took up with some clown
While she danced without a net upon the wire
I know a lot about her 'cause, you see
Baby is an awful lot like me


寶貝在馬戲團進城的那天哭了
因為她不想要看見隊伍只是經過她的身邊
於是她畫上笑臉和小丑一起離開
舞動在沒有保護網的鋼索上
我多麼了解她 因為你看
寶貝是多麼的像我

Melissa Manchester - Don't Cry Out Loud
(from movie"Dirty Girl")




最近有個已經是兩個孩子媽的朋友不停的計劃她的創業夢,從到外面給人家請到自己構思店面風格,她說其實一直以來就有自己開店的想法,只是沒有一個契機真正的把她推向那個起跑線;我想起早上才和Ulan聊了一下那個已經被討論到發臭的「未來」。


他說畢業後先到台東當個代課老師頂個一陣子吧。


我記憶中的Ulan是系上的project solver, 總是搶在我們前面嘗試一切我們看來太過遙遠的事物,第一個把生活做成影片的是他,第一個把project做成3D動畫的是他,第一個環島的人也是他,他好像總是在我們面前告訴我們「其實這件事並沒有看起來的那麼遙不可及」。也許是他的年紀稍長,也許是他比我們都還早當兵,也許是他不把每個問題看作是問題。


我們還談到了Leehom。


那個在班上看起來愛玩卻老是在夜深人靜的工作室裡滔滔不絕的和組員討論他那不知道從甚麼時候裝進去的創意;的確,有好幾次從他的話裡我覺得他的想法繞過了我腦海中能掌握的所有線索,跟其他人的言論不一樣的是其他人的想法我總是能揣測一二,甚至在心中大喊說:「我就知道他會這樣說」,但是 Leehom 的發言往往讓我吃驚,就好像你專注在州際道路的盡頭期待第一台車從地平線探出頭來,可一轉眼你才發現在另一個方向已經開了另一條路,而你以為會出現在那頭的車子不知何時早已經往另一條你從沒想過的方向駛離了。

在我的世界裡曾經那麼「特別」的「物件」,被野放到這個世界後好像都變得不那麼特別了。

我想這一定也包括我。

一開始我以為我和大家一樣,慢慢的我覺得我和他們沒甚麼不同,接著我想我也許比那些人想得都要來得周全吧!再來我發現每一個人好像都比我勇敢,最後才看清所有人原來都跑在我前面?當然不論方向是否都照他們所希冀的,但是至少他們都是不斷地在往前,用跑的。

轉頭看看自己那稚嫩的「未來」計畫,右手邊翻開的筆記本是她送的,畫滿了隨手的插圖以及隨筆的文字,左手邊的是對我來講完全陌生的理財專書(我甚至連完整一頁都沒看完),眼前的是我為了大四畢業製作買的第一台筆記型電腦,算算也快四年了吧!?

四位元、八位元、十六位元、三十二位元,電腦的進程總是和人類的邏輯對不起來,工程師沒想到人類的歷史會超越公元2000所以造成了千禧危機,同樣的他們沒料到我們的快取記憶體有一天可以擴充到4G、8G所以我們有多少作業系統無法使用超越3.63G的處理思緒。

我們也永遠預測不到離開自己世界的我們會被另一個世界融合、同化、去光芒的多麼徹底。

中午的那間餐廳算不上美味、裝潢也稱不上用心,但至少她有一個引人好奇的名字


森林旁邊。

森林好密、是暗的、神秘的,她的旁邊好像就是兩個世界的界線,一邊是你的世界,另一邊是你們、我們、他們的世界,至於哪邊是哪邊?端看你面對的是哪個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