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February 2012

高美濕地晚上超級恐怖,巨大風扇隱藏在黑夜裡眼睛還會發光


電影「鐘點戰」(In Time)的故事背景敘述未來的人因為基因科技的幫助,可以永遠將身體維持在26歲的狀態,唯一的缺點就是你只能活到26歲,過了26歲你就必須賺取時間來延長你的壽命,那個世界裡唯一流通的貨幣就是「時間」,你必須用「兩個小時」繳水電費、去工廠上班賺幾個小時的工資好讓你繼續活下去。而貧民區的人們身上永遠都是只剩下幾個小時的壽命在活著。

裡面有一段劇情我最印象深刻,男主角的媽媽想要坐公車回家,上了公車才發現昨天只要花1個小時的車資今天已經漲到兩個小時,而他身上只剩下1.5個小時了,他苦苦哀求公車司機讓他上車說:「從這裡走回去也要2小時可是我只剩下1.5個小時了」

「那妳最好用跑的」

最後男主角的媽媽就在最後一秒死在男主角的懷裡。

這就是所謂的時間就是金錢啊!!


話說回來最近這幾個禮拜我一直想要到有風力發電風扇的地方走走,想必是受了過年期間看到的鋼鐵擂台片頭那段場景影響,離台中最近的我想只有高美濕地有了,但是人性難免懶惰,在部隊整天關在裡面每天想著放假的話要去哪要去哪,等到真的回家躺在床上就又懶得離開了。

就當我昨天深夜又在為了要不要在拖著疲憊的雙眼去那個人煙罕至的地方時想起了「時間就是金錢」、以及在部隊裡面無處可去的感覺後還是趕緊驅車往清水走去,到了以後應該也半夜兩點多了吧。原本還沒有感覺,不過深夜裡的冷風還有那一座座高大聳立的風力發電風車在夜裡抬頭看時還真的巨大得有點令人毛骨悚然...

尤其是在寂靜的夜裡還會不時地發出低沉詭異的運轉聲(這樣的場景讓我不禁想到絕命終結站、德州電鋸殺人魔這些看似表面無關聯的字眼...),另外還有濕地上不知名物種的鳴叫...真的很擔心一個人三經半夜不睡覺跑來這邊拍照會不會拍到一些有的沒的。

想到這裡我都快閃尿了,也越來越沒心思去研究為什麼都對不到焦,因為在這詭異的氣氛下我突然想到全世界沒有人知道我跑到這裡來,要是真的發生了讓世界損失人才的事件那就慘了,因此我趕緊拿起手機上傳了「高美濕地晚上超級恐怖」的訊息(值得欣慰的是馬上有人按了個讚),以便要是有甚麼不測可以留下線索給私家偵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