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September 2011

walking house

我跑不快也走不快,但是我可以走很久。

我喜歡走路。



我也不知道是喜歡走路的哪一點,我喜歡一個人走,我喜歡跟她一起走,我喜歡安靜地走,我喜歡沉默地走,我喜歡邊走邊玩,我喜歡漫無目的地走,我喜歡沒有時間限制的走,我喜歡在涼爽的天氣裡走,我喜歡在寒冬裡走。

我也喜歡騎腳踏車,我想跟我喜歡走路是一樣的,可惜我今天沒有騎到目的地。

其實在大學以前,走路的時間應該是最頻繁的吧,以前我們覺得稀鬆平常的距離長大以後常常會被抱怨太熱、太遠。

可以路程並沒有改變啊,改變的只是我們的心態。

有的人長大後不願意再走了,
也許他已經習慣有交通工具的日子。
也許他害怕一個人走。
也許他害怕兩個人走。
也許他害怕走的太沉默。
也許他害怕對方不習慣他走得太安靜。
也許他認為沒有目的為什麼要出發?
也許他認為時間不應該再花在走路上。

但是不要忘了。

一個人走,你可以放空的沉澱自己、檢討自己、放鬆自己,年輕時走路時候的你,也許是你在那段時間唯一可以靜靜思考的時候。

兩個人走,你們可以感受彼此的呼吸、節奏、步伐,並肩齊步的你們,最能感受的那忽快忽慢、路徑蜿蜒之間的情緒。

下次如果有人想約你走上一段,不彷試著騰出一個下午、一個晚上,靜靜的陪著他走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