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September 2011

大兵手記 006 情人廟。

鍋蓋頭。

兩棲偵搜大隊的招牌髮型,從我第一次見到阿恩以來他就是留著這種髮型,他說是100元快剪幫他剪的。

從此以後我們都叫他「兩棲」。
他是我覺得在我身邊唯一比較正常的人,大學是熱舞社的,有一次他在我們寢室表演popping,一邊跳一邊說他之前在老街打工賣香腸,一邊賣一邊跳「電流」,還有遇到客人買香腸順便尬舞的。

「兩棲」最有特色的一點是他講話會突然使用沒有介係詞跟連接詞的形容詞。

例如當他要說他把他的銅釦擦得多亮準備在陸軍面前現一下(陸軍的皮帶沒有銅釦,而是使用黑色塑膠公母扣)的時候他會說:「哀~唷~開玩笑,我擦爆我的銅釦,等一下集合...不可收拾、不可收拾囉~」

還有他在寢室表演popping的時候他會說:「開~玩~笑~  之前在學校表演...暴動!暴動耶~」然後又靦腆的補一句:「不過真的蠻難的,當時我也練了兩三個月...」

他就是一個笑的時候看起來很靦腆,集合的時候總是站的最正最直的陸戰隊員。

那天晚上集合前我們坐在走廊,聊到他上禮拜沒有回台北去苗栗住他女朋友家,但是他女朋友都要上班,所以他那兩天都一個人在他女朋友家上網、看電視,一度懷疑自己到底是來幹嘛的...

他說他就利用那段時間幫他女朋友的小茶几畫成hello kitty造型,感覺好像感情蠻穩定的樣子,應該交往蠻久了吧。

「你跟你女朋友交多久了啊?」我問

他說:「五個月啊。」

「才五個月?我還以為你們交往很久了哩。」我說

他說:「我告訴你,有一間情人廟超靈的。我之前去求,超靈的,我去拜了以後不久我就交到這個女朋友了,而且跟我想要的類型一樣!我跟你講在哪!!」

說真的,我對這種事情一向是半信半疑,不過我也有點躍躍欲試,因為他也是碰巧發現的,跟我模模糊糊的講了地點後,還說,不過這要真正信的人才有用,之前他交到女朋友後也帶一個朋友去拜結果朋友事後跟他說:「其實我沒有很信這個。」之後他朋友的愛情還是沒進展。

(兩棲:「我那個朋友20號也要入伍了,今天幾號了?」
我們倆看了看表:「靠,22號了耶。不知道他現在心情怎樣,哈哈哈。」)

我想,就算我長途跋涉到了那個我沒到過的地方,找到了那間「情人廟」,愛情缺的一角依然不會長回來吧,缺了就是缺了,雖然不完整,但是這才是對人生最寫實的素描,也許吧,就像他說的,要真正相信的人才會靈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