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September 2011

大兵手記 007

通校是當兵過程裡最像校園生活的階段,不但操課模式像,建築物也很像。

走在寢室外的走廊、課間的走道裡常常會聽到很像在學校才會聽到的對話。
「我上禮拜吃了一客1800的鐵板燒」、「巴斯光年原本是不會飛的」、「ㄟ你背好了沒?」、「你考了嗎?」



諸如此類的,有時候聽到這種對話讓我的心情很好,即使我每次都只是快步地經過這些對話。

在我旁邊的那個阿宏一樣每天找不一樣的話題、但卻一樣無聊的內容在跟我攀談:
「博士,我覺得像你這種會唱歌的人最容易把妹了,你只要把女生約去包廂唱歌,真的我不騙你,有沒有!我有一個朋友啊....」
「博士,你可以分一點男子氣概給我嗎?」
「博士,我覺得我從今開始要改掉我的壞習慣,要變得跟你一樣成熟,我決定以後我都不講A的了。」

說到阿宏,前幾天他真的衰爆了。我們的連兵舍共有四層樓,每層樓的東西兩側都有衛浴,不過四樓是沒有住人的,所以四樓的浴廁平時是禁止使用的,但是只要到洗澡時間,二三樓的浴室一定是大排長龍。心臟比較大顆的就會到四樓去洗澡。

有一天晚上跟我睡同寢的阿明進來跟我說他剛剛去四樓西側那邊洗澡,結果五間淋浴間每間都有人,他就去看是誰在洗...

第一個就是阿宏,因為他那間的蓮蓬頭壞掉,水一直從下面噴,他一進去洗澡就一直罵髒話:「操你媽機掰!幹!這樣怎麼洗」
「幹!阿嘉你來看啦,超機掰的!」
「機掰ㄝ,這樣怎麼洗!」

阿明接著繼續看其他淋浴間是誰在洗,第二間,恩,熟面孔、第三間,恩,認識的、第四間,恩,睡隔壁的,第五間也是熟面孔。

當阿明看過一輪後突然覺得第二間的那個熟面孔有點怪,這個時候阿宏的髒話還沒罵完,一直在repeat。

阿明又回去第二間看是誰在洗。

結果是班長。

班長安靜又沉默的獨自在那邊shower,沉默的令人屏息...

阿明又驚又喜地跑到一邊,接著其他淋浴間的阿凱跟阿嘉也洗出來了,阿明使個眼色他們馬上就看到班長在裡面洗澡。

只有阿宏還不放棄的一直在練他的髒話。

接著班長出來了,站在淋浴間外等衰鬼阿宏,阿宏一出來馬上被班長電爆:「從你一進來我就聽你一直在罵,一直罵,祖宗十八代都被你罵完了你還在罵!」

那天晚上大家都笑翻了。



人生就如同是一次冷水澡,當兵就像是壞掉的蓮蓬頭,你非洗不可,但往往卻又情不自禁的爆粗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