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September 2011

她們都在說:「我會等你。」

昨天在逛二手書店的時候發現一套包裝老土、簡陋的日劇DVD(應該不是正版吧),桃紅色的塑膠盒上的封面紙寫著「strawberry on the shortcake」

我記不清是國中還是高中的事了,當時tvbs撥出的日劇,在那個日劇還是主流的年代。


好像17歲不過是昨天的事




在部隊裡面每個禮拜的莒光日都會讓我們看一個叫「莒光園地」的節目,裡面有一段時間節目會撥放歌手的MV同時把觀眾寄過去的留言打在上面,有九成的內容都是在營外的女朋友留言給在當兵的男朋友的,內容包羅萬象,有白話的有抒情的有寫詩的還有寫暗號的。

她們都在說:「我會等你。」

我不知道被想念的阿兵哥看到留言是不是會熱淚盈眶,是不是會有所感觸,如果我們人不要膚淺又狹義的只把地球上幾十億人口分成「男人」、「女人」;「棒棒堂男孩」、「正妹」;「型男」、「熟女」,更有些人是一廂情願地把這幾十億人口自顧自的用十二星座決定他們的個性,即使你根本不認識他。

那世界將會有趣許多。

相信我,人走得越久你會發現你的12星座越來越不夠用,你告訴自己的「這是有統計學根據」的說詞也會逐漸瓦解。你會真正體認到,人,真的太複雜了。

你了解自己嗎?你有辦法讓自己的想法照自己的意願去做嗎?

如果不行,那你憑甚麼認為你了解別人會比了解自己多?


我已經記不得了,「蛋糕上的草莓」的劇情。

但是我永遠相信你17歲的青澀、17歲的熱情、17歲的悸動,應該只是被壓在你心裡那一個比較下面一點的地方。

從未離開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