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August 2011

start run away, never get stop

很多人都跟我說:「我感覺你當兵當的蠻愜意的嘛~」

其實我只是不想讓自己過得太辛苦,至少可以「感覺」不要那麼辛苦,美國隊長說過:「只要開始逃,一輩子都停不了。(start run away, never get stop)」


美國隊長都這樣說了,我只好看開一點,就把這一年當作你回到一個比較嚴格的國中生活,而且是在一個很多教官的國中吧...

其實辛苦的並不是身體上的辛苦,而是無法隨心所欲的辛苦,是寂寞的辛苦,是被箝制想法的辛苦。你要習慣的是被綁住手腳的生活,是更孤單的寂寞,是更沒有理由的放空...

當我開車在郊區的小路,遇到看似狹窄的小徑,懷疑自己能不能過去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前面那台車過得去我就一定過得去。慢慢的我也這樣對自己說:「別人做得到的我也做得到。」

唉~所以既然別人可以順利當兵到退伍,那我也可以

看著國軍登出倒數計時器,想不到我已經過了10.96%,其實過得還蠻快的,我也很慶幸我找到一個要在退伍前完成的目標,這樣倒過來想我只剩下90%的時間完成我的目標了!!

瞬間感覺時間過得好快,還沒開始就已經跑了那麼遠。

我想我不是當兵當得很愜意,我只是想辦法讓它看起來更容易被接受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