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December 2011

如同被遺棄的時尚一般。


「我只做我喜歡做的事,我只追求自己的夢想。結果做出來的商品能在市場上售出,那很好;賣不出去也很好。」-Ettore Sottsass (Memphis)


前幾天看到學弟在FB上有感而發地提到人不會因為物質影響本質的說法,他是這樣說的:「我們總以為只要進了好公司,有了好設備,有個好老婆,就會不同,但其實不會不同,因為你不可能因為物質而改變本質,就算給你5D3你也不一定就會學好攝影,讓你考上AA你也不一定就會想要認真讀書,本質想要的是不需要物質輔助的,心有所向物以類聚,自然吸引,這就是信念。」

在某個程度上,我對這樣的言論無法同意再多,從這樣的觀點再衍伸來看,也許你會因為穿了一身名牌變得更有品味,但是再細想就可以發現,並不是這身名牌讓你變得有品味,充其量只是“看”起來有品味,真正有品味的是在於選擇這身衣服的人(當然前提是選擇的因素不能是因為它是名牌)。

如同被遺棄的時尚一般。

物質與本質交叉的影響,看似糾纏卻又平行,重點在找到檯面下的關鍵;就如同剛剛所說的,一身名牌的人看起來極具品味的要素在於表面的紋理,但關鍵卻不在表面,而是在更上層的關係,做出選擇決策的那項因子才是真正品味的物件。

真正的時尚不在於那六位數的標價(或許很多人並不認同,認為廉價就稱不上是真的時尚,我無法真的否認),或是那深具歷史意義的LOGO,還有多麼饒富內涵的品牌歷史。

CHANEL就算被遺棄在路邊,依然會被當作時尚,只不過是比較不那麼引人注目的時尚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