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November 2011

the image of EU.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出國的印象就是坐飛機、陽光、教堂、噴水池,還有國外的顏色真的很不一樣,陽光穿過空氣照射在街道反射進視網膜的過程好像都換了一組路徑。



腦海裡的畫面不用合成加工就如同雜誌般的唯美。

不過我想真的是年紀太小(大約國小吧!?)而我也不是甚麼早熟的神童對於那些富含文化意義的建築與無暇細看,不過那時歐洲國家的畫面卻是很深刻很深刻的印在腦海裡。

陽光充足的撒在街道、耳邊噴水池的流水聲、眼前教堂古蹟一座接著一座、街邊男女的熱吻。

這是義大利。

他給了我對歐洲國家的真實印象,在此之前我對於歐洲的想像就是英國人、穿著絲襪跟芭蕾舞裙的男人、騎馬、西洋劍、王子、馬車、福爾摩斯等等所有國小男孩所能接觸到的"歐洲訊息"。

即使是現在,電視、電影不斷放送著美國紐約是多麼的時尚、摩登,white collar裡的都會是多麼迷人,gossip girl的生活是多麼的豐富,我腦中還是一直有在下著小雪的冬天穿著雙排釦軍裝外套、圍著厚厚的圍巾、穿著馬靴在倫敦巷弄間穿梭的想像,在人群中用做作的英國腔點一杯咖啡坐在面窗的位子上開始觀察路上的行人。

撇開種族間的優越感以及歧視不談,我真的很想勇敢的跑到歐洲當一年的假歐洲人,我想對於生長在東方國家的我們,EUROPE始終是那個船堅炮利的地方、永遠住著童話世界裡的王子和公主、一直有騎著駿馬的騎士對抗著邪惡男爵,甚至是隨處都有可能出現開著auston martin的情報員上演飛車追逐的地方。


要是有那麼一天,我的honeymoon也要在歐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