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November 2011

大兵手記 008 我不要大武裝


雖然不比阿富汗戰場上的驚心動魄,但當我站在山丘高地上聽到螺旋槳的聲音越來越近,眼鏡蛇直升機緩緩從我左後方已幾乎和我視角等高的高度飛至距離我10公尺左右的距離停滯在空中,降下機槍以每秒不知道幾發子彈的速度射擊時,有那一下子我覺得當兵到目前為止是最值回票價的時候,這也可能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有機會看戰鬥直升機掃射了(希望不要有第二次機會...)


聯合操勇,簡稱聯勇,是許多當義務役的弟兄都害怕遇到的,因為他近乎模擬作戰的生活作息以及環境常常讓人疲憊不堪,不僅行軍時要睡在草叢裡,還要擔心被蛇咬,往往一次就是好幾天不洗澡,就算偶爾有洗澡的機會還要嚴格律定一次五到十個人洗,沖水30秒,等大家都抹完肥皂再沖水一分鐘之類的非常不方便,要是遇到夜行軍更是累人。

 在模擬的攻擊發起日當天看著步兵連的阿兵哥像玩真的一樣從山坡上穿越樹林衝鋒,看悍馬車上的機槍不停掃射,戰車、迫擊砲、火箭筒不斷地向山頭射擊,直升機隊斷斷續續的滯空盤旋,空軍戰鬥機呼嘯而過....




我真的越來越想退伍了...




我在演習期間的職務是旅指揮官網營長通信兵,工作就是背著一台七公斤的通信機跑來跑去,七公斤背起來加上原本身上的防彈背心、霹靂腰包、防毒面具、手槍皮套跟超重鋼盔常常讓我重心不穩,上下車、遇到高低不平的路面,還有下雨天時都常常讓我重心不穩(有一次下雨還真的讓我摔一跤,shit),還要注意行徑路線的高度夠不夠,免得那台號稱幾百萬的通信機天線被我折斷,還要時常用通話程序確認通信網路有沒有暢通(這個超煩的)。

總之就是一個要勞心勞力的工作...

不過跟在底下那些拿上了膛的步槍跑來跑去的步兵我覺得我還是輕鬆多了~




圖片來源:軍聞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