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11

獨家記憶


今天下午我走進了一間新發現的二手書店裡,裡面的書其實不怎麼吸引人,既沒有特別多、也沒有如同茉莉書坊般的精心包裝、內容多樣、分類齊全,不過吸引我的是店裡放的一首歌,歌詞是這樣的:

我希望你 是我獨家的記憶
擺在心底 不管別人說的多麼難聽
現在我擁有的事情



其實我不會唱這首歌,也沒有真正完完整整的聽過這首歌,只記得有段時間常常在身邊的手機鈴聲聽到這首旋律。

只是這首歌拉出了好多我想要忘記的記憶
一種...酸酸的記憶。

前兩天到藥局拿藥時瞥見一條軟膏,美白去疤的軟膏,還記得那個時候到藥局直接跟藥師講:「我要去疤最快、最有效的。」

我依稀記得她拿了那條很貴的藥膏給我,並叮嚀我每天都要擦。

現在想起來一樣有種酸酸的感覺。



人活久了難免這樣。

生命在某些時間就像走進了一個人潮壅擠的夜市,不小心經過了某個轉角各個招牌爭先恐後的擠到你的面前,每個上面都為你那些似曾相似的記憶指路,不論快樂痛苦,想記得或是想忘記地都在眼前。

可是你總不能每家攤販都去光顧吧,運氣好的你會沿著箭頭走到那個讓你開朗快樂的記憶裡;運氣背一點你會走到難以下嚥的記憶裡;或者是你會走進那個讓你心酸又薰哭你眼睛的小店前。

猶豫不前,卻又捨不得走,徒留傷悲

不知道那首歌是不是有特別的意義
不知道她手上的疤痕是不是早已看不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