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une 2011

畢業旅行的句點

昨天找了Wayne和Collin到家裡來烤肉,從國中認識到現在斷斷續續的保持聯絡,算一算也十年了吧!?


沒有在人生中約好位置,大家也都各自在各自的路上走著,昨天晚上的時間不長,我們聊的也不多;隔壁班的解葦苓成了剛出道的小歌手、Tsai要買他人生中的第一台AUDI、Wayne雖然退伍後接了案子但是對方耍賴想佔他便宜、Collin海軍入伍前跟現在在當排長的Neko都在讀NTU的碩士班卻只見過一次面...

不知不覺那個曾經坐在同一間教室的白目國中生已經走了那麼遠了,在畢業旅行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在Collin家頂樓朝著這個城市大喊,把那三年裡註定的那個遺憾留在那天晚上,有一瞬間看著地上的烤肉架,好像這個晚上才是畢業旅行的最後一天。

運用馬蓋仙般的智慧製作的捕飛蟻利器
雖然一開始就有成千上萬的飛蟻試圖進行恐怖攻擊,但是陸戰隊退役和現役海軍的Wayne還有Collin運用精良的特戰技巧成功的用國軍的科技武器阻止了一波波的攻勢。

這天晚上的我們好像已經沒有十年前的那個青澀,尤其是Collin一來就開始裸體,真的是長大了。但是彼此對自己的未來卻還是一樣的不敢有把握,也許還不夠成熟吧,總是沒辦法自信的說自己的下一個十年一定會怎樣。

那晚我感受到了一絲絲男孩到男人間才有的一點點不安

看著我放在床上跟著烤肉用品一起買回來 增田  奏的「住宅設計解剖書」,我的下一個十年會在哪裡?我不禁又這樣鑽牛角尖起來。

冰箱裡那三罐500ml的asahi生啤酒一直到他們騎機車離開那個巷子口為止都沒有被打開,隔天早上打開冰箱看著那三罐裝的量販包裝靜靜的被放在冰箱門上的凹槽裡,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了潘朵拉的易開罐,也許等到下一次我們一起在那個陽台打開時,我們都會聽到彼此生命裡新的祕密吧!?

2 comments:

  1. 我得了"看到有人留言就擔心"症候群,點進來看原來是你,還留這麼肉麻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