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December 2013

慢了......................?


前陣子有個從高中就認識的朋友跟我說想轉行做設計,這沒甚麼,設計原本就不是甚麼難事,只要你有點天份加上努力,多少能混口飯吃,難的是專業畢竟是專業,而之所以被稱為專業必然有些基本的工具技能必須要學,在我的建議下,他參加了坊間的職前訓練班,其實對於大學就讀本科系的我對這類型的專業班是沒甚麼概念的,畢竟大學四年的時間再怎麼換算都很難跟數個月的速成班畫上等號。


別誤會,我對於這類的課程並不抱任何質疑,身邊也不乏成功案例,令我吃驚的是,那個朋友今天告訴我他的課程結束了,準備要投履歷。

結束了?

這不是才剛開始不久的決定嗎/

同時,我訂閱的網路英文課程也通知我前陣子暫停的時數要開始計算了。

喔對了

我舉牌暫時停止的,是我自己,而不是這個世界。

最近因為家裡打算整修一下,所以正以下班後的瑣碎時間,龜速的妄想將所有東西打包、整理,翻到了一本小學的相本,那是一個每個快門、每張底片都還很珍貴的年代,所以其實每張照片我都看過不下百遍的再熟悉不過。

我想說的是,那些對時間的描述我想從小到大我們都聽的看的太多了,對於躊躇的遺憾心情當然也是一樣。尤其當別人用離你很近的距離往前走過的時候。

身邊的景物環境越來越熟悉了解的時候,並不表示你在這個環境越來越安全了,而是表示你在這個地方待的太久了。

是吧!?

我走的太慢,甚至還慢過時間,在這個年代五月天唱起了日文歌、中國大陸不和跟我們斷交的國家建交、宅男女神得金馬獎,只有我還是我。

叮噹有一首MV描寫前男友在走了世界一圈體驗人生後,生命變得豐富,然而自己卻還是一樣,這個MV我看了好幾次,我多想成為那個生命變得豐富的人,可是每看一次就代表我又一次還是那個"一樣的人"。

其實計畫不是沒有,我想少的是那在多一點點的執行力跟衝動吧,電影goddess裡,廣告公司總監對Laura Michelle Kelly說:「當你想要穿過華麗的玻璃屋頂,就不能保證不會受傷。」也許我們就是缺了那個撞破玻璃的勇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