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September 2012

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





小時候的我是蠻怕動物的,小狗小貓小蟲我都怕,更不用說是大狗大貓大蟲了;記得有一次去斗六找表哥表姊,下午的時候到附近的小學去玩,舅舅帶著他家的lucky一起在跑步,我也在操場玩,但是我才去沒多久,lucky就一直追著我跑,我們一人一狗就這樣不停地跑操場不知道跑了幾百圈,我印象中lucky就是舌頭在外面甩來甩去的一直追著我,在我超越舅舅不知道幾百圈的同時我不停地呼叫舅舅救我....



而他只是笑笑地說:「他只是在跟你玩啦。」

我是感覺牠玩得很開心,但是我是用生命在和牠追逐...

最後我受不了,就做了我認為當時很成熟的事,就是一個人跑回家(去的時候忘記是誰帶我去的),從那次之後...

我就更怕狗了。

後來到了國中,班上不知道哪裡來了一箱剛出生的野貓就這樣放在教室裡,一開始班上的人輪流養,也許是幼貓太早斷奶了,養了一陣子後原本四五隻貓只剩下一隻最強壯的活了下來,而班上的同學都表示沒辦法收留,所以我就把牠帶回家了。

小貓仔在我家也住了幾年,從小貓變大貓,一直到我大學後才離開家裡;這之間我也因緣際會地養過一些甚麼楓葉鼠之類的小寵物,後來還有跟雪納瑞住過一陣子(到那時我才真正可以說不怕狗了!!),但是因為始終覺得養哺乳類動物還是要住那種獨棟有小花園的才適合,所以一直沒有自己養一些需要長期照顧的動物,後來當兵、上班更沒有這個念頭,但是我一直想著說哪一天我可以有一棟自己設計的小房子,有大面的玻璃窗,面對著一小塊綠地,養的小狗在屋簷下的長廊和草地間跑來跑去的畫面。

但是現實就是會讓你把所有理想擱在一邊。

現在每天出門上班時,下班回家後,在家門口那條死巷子裡偶爾會看見兩三隻小野貓站在社區的圍牆邊看風景,在垃圾堆裡找食物,在停在路邊的機車之間追逐。

時間一久,幾隻小貓裡比較大的那隻養成了比較不怕人的習慣(不過我想也許是因為牠少了一隻腳關係,才沒辦法像其他兩隻小貓一樣靈活的跳來跳去),見到人就會坐在那邊喵喵叫;看他每天見面都會跟大家打招呼的份上,只要有機會,有時候我就會準備個貓罐頭在背包裡,要是下班回家有遇見他們就會請他們吃。

其實他們還是怕生的,剛開始吃罐頭時都會在遠處觀望一陣子,再趁我不注意的時候衝上前叼走一塊肉再躲到暗暗的地方吃,慢慢的才會在我面前狼吞虎嚥,但是還是看得出來不像在吃飯,反而像是在獵食...

每次都吃得很趕,好像等一下跟巷口機車行養的狗有約要去哪裡玩的樣子,是給我面子才吃一下給我看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