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une 2012

夏 壬辰 嘉義 午後陣雨


嘉義除了是御村的老家外,同時也是父親童年成長的地方,一直到小學快畢業父親才搬至台中。

還記得大學有次報告,老師要我們做一份關於「體會生活」的作業,試著去旅行、學著真正的去觀察,存在我們身邊和我們一起呼吸的東西到底是甚麼?



我們十二個人浩浩蕩蕩的規畫了嘉義的一日旅行,那也是我們第一次搭高鐵,車程只要十五分鐘,那飛馳的白橘列車在太保把我們放下,車站外是預想中的荒涼。

御村領著我們騎著機車在大街小巷中穿梭,不知道經過了多少地方,跑了多長的路,從一大早的列車班次一直到嘉義市區夜燈亮起,這一天不到24小時卻成了我大學四年最難忘的一次旅程,雖然他不是最長也不是最慎重的,但卻是最深深刻進我回憶的旅行。



再次回到嘉義,機車駛入市區,那熟悉的道路、平交道我都還清晰記得,急忙的想趁著雨來之前駛進夜宿的旅社-玉山旅社,那是一間充滿歷史的斑駁旅社,一樓作為咖啡廳,二樓提供旅客住宿。

當為環島旅行計畫住宿時我便馬上提議要入住這間我知道很久,卻一直沒有機會前訪的地方。


夜晚,乘著雨後的涼意我們四人步行至20分鐘路程外的「樂檸漢堡」用餐;讓我訝異嘉義竟有這樣的特色美式漢堡店,同時也讓我決定下次要特地再來光顧。

連日來時常倏忽地下起大雨,大家都準備了各式的雨衣以備在大雨中趕路;而除了我以外其他人都有備而來的買了兩截式的雨衣以應付長時間在大雨中騎車的路況,但可笑的名翔卻只準備了兩截式雨衣的上半截沒有下半截,騎著小雲豹讓他多次下半身等於是泡水的窘境。

因此在嘉義用完晚餐的路上便想找個雜貨店買個雨衣,無奈在周邊唯一的一間似乎甚麼都有賣的雜貨店裡就是沒有賣那樣的雨衣,就當我們打算放棄時,當中有人眼尖發現了一個替代好物~



















沒想到馬上被打槍,我還天真的以為在五分埔做成衣小開的名翔會敢於嘗試這樣前衛大膽的「sit down please風」裝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