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uly 2011

原來我遠不如我原來以為的

我有一本很漂亮的筆記本,厚實的封面繃上由海軍藍色調線條交錯的白色,在書本的開闔處有一條皮帶可以將筆記本闔起,那條皮帶上鑲了一顆以一本筆記本來說算是講究的藍色水鑽,曾經有一小段時間他脫落在我遍尋不著的地方。



如同一般人一樣,因為遍尋不著只好停止翻箱倒櫃,因為四處碰壁無奈放棄努力,但那原本鑲上水鑽的位置卻永遠留了一圈難以抹除的痕跡,好像在告訴每一個見過的人這個空位原本有甚麼佔了一個位置。


開頭的「我有一本很漂亮的筆記本,厚實的封面繃上由海軍藍色調線條交錯的白色...」儲存在草稿裡面已經好幾個禮拜,因為連不成串的文字,織不成網的想法始終沒有繼續寫下去。

經過了我第一次為了自己的想法去考的第一次英文檢定,經過了我認真站在書局裡幾個小時才下定決心刷卡的原文書,同時也經過我第一次穿上等了我好久的那件軍服。

還有很多我自以為很重要的事情我都慢慢的習慣了自己一個人做,生活的方式在這幾個月轉變的好多尤其是在初入伍的這十天;也許早已經不是大學剛畢業的小孩了,也許是早已經經過研究所的辛苦,初入伍的生活除了體能上的負荷外在精神上的壓力其實還算自在坦然。

直到忍不住打了第一通電話給久未連絡的那個她,可能是透過公共電話的號碼,終於在電話那頭有人接在電話鈴聲後答了聲「喂?」

「我好想妳」

原本開始對一切甘之若飴的我,原本以為我已經成長到一個人可以獨自的面對任何事的我,在這四個字之後竟然聲音幾乎哽噎,原來只要我一失去轉移注意力的目標我就脆弱的經不起輕輕的一點碰觸。


原來我遠不如想像中的勇敢,原來我成長的遠不如我以為的多,原來我難過的遠不如我所謂的「過了」;我想,爾後我要在學著把注意力放在我強行畫出的未來上,那一幅看似縝密的未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