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November 2015

"Do you miss Farnham?"


那天從London回Canterbury時天色早已黑透了,在路上順道去了Sainsbury買了兩瓶可樂,結帳時碰巧遇到Halo,雖然我們一起從Farnham搬到了Canterbury,但他是BA的學生所以通常也不會見到,他用那在Farnham時慣用的熱情跟我打招呼,我們穿過停車場走到緊鄰Great Stour河旁的小路,他往左我往右,我們互道再見後往反方向離開,走了幾步後他叫住我


Halo:"Do you miss Farnham?"

我:"Yes, I do."



然後我們又繼續地往反方向走去,我不太確定他這個問題後面有甚麼意思,也不太確定他是不是懂我的意思。

事實上Canterbury比Farnham更大店家更多景色更美,他有小河穿過舊時代的城堡城牆,在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他有ASDA, LIDL, Sainsbury, 還有B&Q 跟Wilko這些大超市,光是火車站就有兩個,人口單純治安又好,除了英國的手機好像在倫敦以外的地方都只有MP3功能以外好像也沒甚麼好抱怨的。

不過我跟Halo說的想念,是想念那段日子,想念那些即使現在再聚在一起也不會有當時那樣開心的朋友,想念那個剛到時陌生又興奮的街道,想念那個小小的單人雅房,想念那個大家聚在一起趕作業的餐廳廚房。

還記得在那個每天都要上課的日子最期待到時開始上main course時很多self study的時候。

「我們好像不會每天都有課喔!」我開心地從室友口中聽到這個消息。

那時的我正興致勃勃的想要用我所有空閒的時間探索這個我一直以來嚮往的國度,這個有Sherlock Holmes和James Bond的國家,這個在印象中總是陰天的國家,而剛好我總是喜歡雨天比晴天多一點。現在想想不知道那些一起上課剛從一個學校換到另一個學校的年輕同學甚麼時候會突然語重心長地發現自己真的變成大人,會突然發現身後背的回憶在一不注意的時候變得這麼沉重。


Halo:"Do you miss Farnham?"

我:"Yes, I do."


Halo:"Okay, fine~" 他停頓了一下用了一個我認為代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說了這句話。

Not just Farnham, It's the past period in Farnh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