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December 2014

[日常]水煮蛋計時器

前些日子阿姨送來了ㄧ盒很多顆看起來很高檔的紅麴雞蛋(殼是咖啡色的那種),本來就愛吃蛋的我在這一兩天便只要是在家自己吃便會想辦法加入蛋料理,而ㄧ直以來我ㄧ直想要自己煮出像日本拉麵店那種蛋黃不熟的水煮蛋,可惜始終不知道如何拿捏水煮的時間。

直到今天晚上在大創發現這一個日本人的科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登登)水煮蛋計時器(老師請下搭配多拉A夢拿出道具的配樂)


這個東西實在太神了!
從包裝上可以看到,小雞下面的蛋殼有三圈向外擴張的弧形用以表示水煮蛋的熟度,全部是粉紅色的就是生的,當第一圈變白了就是有點熟到半熟之間,一直到三圈都變白的話就表示整顆蛋都熟了。

來看看他拆開包裝長怎樣 



 為了保險起見怕實驗失敗,先拿兩顆來試試看~



這東西看久了還蠻可愛的。


 這個東西要還沒煮水之前就跟蛋一起放進鍋子裡,讓他跟蛋ㄧ起加熱,底部接觸鍋底的地方是平的,摸起來是有點像石膏的觸感(或是說有點像磨腳皮的那個石頭只是沒那麼粗)。

接著就是讓他放著煮囉,記得水ㄧ定要高過蛋跟記時器喔~
之前我也上網查過人家怎麼煮這種半生不熟的蛋,只是講的都超複雜,有的說用大同電鍋裡面墊兩張衛生紙沾濕,有的說甚麼滾水後關火悶燒,還有的方法竟然前一天晚上就要煮了真夭壽...所以在煮之前我也很好奇是要煮多久才變色~


水不用多久就滾了,記時器也比想像的還要快變色,只是當我要檢查到底變了幾圈的時候才發現水滾滾根本看不出來~


於是就先把火關了,沒想到已經到medium了!!



 於是趕快把他拿出來(因為覺得實在是有點快,有點怕其實沒熟)先試探他ㄧ下。


 終於剝好了,照片看不是很清楚,其實本人紅紅的蛋黃從外面看很清楚,看到蛋黃這麼清楚就讓我有點興奮了,想說應該就是切開會水水的蛋黃了吧!!



可惜,切開後果然是medium蛋黃已經有點接近熟的程度了(還是有點軟軟啦),不過這也表示那個記時器顯示的熟度應該是有參考價值的!!


我想這種東西就是日本人發明給單身人士製造小確幸用的,因為這個水煮蛋計時器讓我晚上七點多回家即使沒看到流星雨也ㄧ路高潮到公視的元味好生活十點演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