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October 2014

妳只是想聽到,我幫妳把妳已經知道的答案講出來。

身邊一位女性朋友Claire前陣子有個感覺不錯的對象,但對方曖昧不明的態度讓人無所適從,終於在某一天對方將FB的狀態改為穩定交往中,只是穩定交往的對象不是我朋友。

是的我朋友就這麼失戀了。



三天之後,對方在FB上po文說自己又恢復單身了,是的沒錯就是三天不是三十天。

Claire:不到三天
Claire:把愛情當兒戲嗎?

Jevons W.:妳喜歡這種人?

Claire:不
Claire:要
Claire:了
Claire:穩定交往那篇有327個讚
Claire:我是女生會很想死
Claire:我是女生會很想死
Claire:我是女生會很想死
Claire:我是女生會很想死

Jevons W.:嗯,不要再想了。


看得出來我朋友對這個男生真的是很在意,否則不會一直發漏他的訊息,雖然嘴巴上說這樣的愛情他不要,但是不要不代表不在乎。

一個多月後朋友又跟我提起他。

Claire:我有少女的煩惱
Jevons W.:怎麼啦
Claire:上次那個三天就分手的
Jevons W.:嗯?
Claire: 最近又看他跟前女友在fb熱落
Claire:請幫我解惑
Claire: 剛分手還在那邊走不出來
Jevons W.: 妳走不出來還是他?

Claire: 他說他
Claire: 可是現在又跟他前女友熱絡了
Claire: 解惑
Claire: 順便教我走出來
Jevons W.:你要煩惱的不是他跟他女友還是前女友怎樣,而是要慶幸跟前男友還是男友糾纏不清的不是妳

Claire:一言驚醒夢中人!!
Claire: 還有呢?
Jevons W.:不要把別人的煩惱當作自己的可惜

Jevons W.:姑且不論妳們適不適合,但是這樣對感情的態度,對妳來說太不成熟了
Jevons W.:不適合妳
Claire: 懂了!!!
Jevons W.:妳們還有距離之前妳也許覺得他很好
Jevons W.:但是妳忽略的是他的缺點
Jevons W.:也許不是妳看不到
Jevons W.:而是妳不願意去面對
Claire: 對耶!
Jevons W.:否則妳不會有那麼多對於他的疑慮
Claire: 對耶!
Claire: 你怎麼都知道!!
Jevons W.: 妳會有困惑就是因為妳自動把妳不願意接受的部分遮住了
Claire:對耶!
Jevons W.: 所以妳沒辦法拼湊出一件事物的全貌
Jevons W.: 但是其實妳是看得清的
Claire: 那怎麼辦
Claire: 對阿
Claire: 他前進我就會跑走
Claire: 但又捨不得
Claire: 教教我吧
Jevons W.:說真的,我只能告訴妳是這樣,但是真正能改變妳的,只有妳自己;如果妳聽不下去誰也幫不了妳。

Jevons W.:妳來問我,也並不是真正想聽到我講甚麼妳不知道的答案,妳真正想聽到的答案,其實妳自己早就有了
Jevons W.: 只是想聽到從我口中講出來而已
Claire:  對耶!
Claire: 想証實
Jevons W.: 再好的男人,要是他的女人不是妳,一點用都沒有;更何況,他似乎不是很好的男人,至少對妳來說不是
Jevons W.: 躲躲藏藏、撲朔迷離的愛情,只適合每天背著書包上學的學生
Jevons W.:不該是成年人的遊戲




Claire, 其實那個男人好不好對妳一點都不重要,因為他既不是那個會關心妳的人,也不是那個在乎妳的人,妳對他的任何美好想像都是妳照妳的意思填補進去的,一點意義都沒有,妳該留意的不是這類看似在妳面前閃閃發光的王子。

妳該留意的是在妳身邊願意照顧妳喜怒哀樂的角色,王子是電影裡面的角色,現實世界裡面我們要找的是依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