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July 2012

社會依你的年齡幫你結論,而不是因為你做的事。我還有一張台灣地圖


坐在角落的位置,翻開那個妳送的黑色背包,伸手想把筆記本摸索出來,發現背包裡還放著那張台灣地圖。

從散場的 "The Vow" 走出電影院,戲院周邊的saturday night特別熱鬧,成雙成對、成群結隊、狐群狗黨、群聚圍觀的人來人往。



Peggy :  "I hope one day I can love the way that you love me"

看著一旁小巷內的情侶們接二連三的湧入,沒來由的我腦中浮現了剛落幕的電影台詞,還驚訝這充滿戲劇性的情節竟來自真實故事。

12歲的戀愛是單純可愛
17歲的戀愛是不務正業
20歲的戀愛是青春的極短篇
25歲的戀愛是in a relationship
30歲的戀愛是拜犬女王
35歲以後的戀愛就顯得有點幼稚了

原來同樣的一件事隨著我們長大,旁人也會自作主張的幫你下不一樣的結論。


我心目中的旅行是在一個有陽光,但氣溫又剛好適合妳穿著長袖外套在戶外走動,電車裡的人口密度大約 0.3人/平方公尺,帶著全罩式耳機也不會失去方向感,在午後的雷陣雨前一分鐘走進深得我心的平價小店,整趟旅行呈現在我視網膜上的影像就像是一張張稍微過曝的銳利照片,喔,當然這當中還要有讓我拍不停地沿途風景。

可惜我還沒有找到這樣的經驗

不過我背包裡的地圖還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