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June 2015

中華航空飛往雅加達CI761轉往英國倫敦的班機


中華航空飛往雅加達CI761班機的旅客請準備登機

在華航飛往雅加達轉機的機艙內,身旁坐了一位穿著印尼傳統服飾的婦人,和大多數旅客一樣,不大和國際航線的陌生人交談,但特別的是,在這不算短的航程中不但不與人互動,就連機上的供餐、連一杯水都謝絕,不知和宗教信仰有沒有關聯?

我坐在靠窗的位置飛抵雅加達時已是正午,飛行在雲層上使得陽光毫無遮掩的從一個個小窗射入機艙內,乘客都將窗戶緊閉以免刺眼的陽光擾人清夢,但就在機長廣播飛機開始往雅加達方向下降時,那位婦人不發一語的將手越過我眼前將窗戶拉起盯著窗外。

大約有半小時的時間吧,飛機穿越爪哇海,從窗外開始看見雅加達的海岸線,一直到飛機著陸、滑行,婦人的視線始終沒有離開我身旁的那扇窗,好像他只要再多看一眼就可以比別人更早一點踏上家鄉的土地一樣。




Are you Mr. Wang, Chienhwan?


降落雅加達步出空橋後就見到地勤人員拿著我名字的牌子想攔截我,原來是計畫在雅加達轉機飛到阿布達比的我原以為只要不出境即可直接登機,沒想到沒有印尼簽證的我只能在走道旁邊等,等了幾十分鐘後原本的地勤人員跟我說他有點累了想回去睡覺,於是找了他朋友來接替他看管我(下圖),不知道為什麼雖然這位看起來精實我卻覺得很兩光?


過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又來一個看來更專業的地勤(有打領帶),跟我說他要幫我確認一下我的行李過境印尼的問題還要幫我辦轉機的手續,叫我護照跟行李過境的費用先給他,我說我身上沒有美金跟印尼幣,只有英鎊(在此提醒大家不管去哪一國還是帶著一點美金才可以通用),於是我只好給他一張20英鎊的紙鈔跟我的台灣護照。

自從護照給他之後我覺得時間過得更慢了,一直想我該不會碰到印尼詐騙集團吧?而且雅加達機場的空調跟wifi都超弱,後來終於讓我等到那位地勤黃領帶先生,我的20英鎊被換成40萬2千印尼幣,然後其中有15萬拿去繳我的行李不知道甚麼費用,找我252000我可能以後再也用不到的印尼幣給我。

接著他帶我走到機場內的商店街告訴我我要去的VIP room跟登機室在哪,途中問我要去英國讀甚麼?
大包小包的我:"interior design"
黃領帶:"oh~my major is economic."
大包小包的我:"economic? I think it's so hard to me, it's too complicated"
黃領帶:"ya, that's true"

然後開始跟我介紹沿路經過的商店...

雖然地勤人員都客客氣氣,但是這件事還是讓我覺得很煩...而且之後拿台灣的會員卡要進去貴賓室也雞雞歪歪的,所以我說"可惡的印尼"。


阿提哈德的行李託運

這次旅行的行李雖然經過我一再篩選但還是創了我出國以來最多包的紀錄,有一個28吋重28.5公斤的行李箱,跟一個4公斤的後背包,以及7.5公斤的旅行袋,再加上一個有裝筆電跟相機的後背包。

我的機票行李限重是30公斤外加7公斤的手提行李(不包含laptop),在華航的櫃台就跟我告知超過一公斤要加收兩千,我如果託運4公斤那個行李就算超重兩公斤了要加收四千,於是我向華航確認我其他的行李能不能當手提行李上飛機,華航說他們可以,但之後轉機的航空公司他就不確定了。

結果阿拉伯的阿提哈德航空公司說我手提行李太多(連那個雅加達的黃領帶地勤都對我豎起大拇指)必須要拖運,我抱著忐忑的心情問她說那要多少錢?
經過他冗長的查詢跟反覆check之後說:"一公斤要加收25塊美金,你超過2公斤所以要50塊美金。"

我心想那也沒辦法,我只有一個小心願就是能不能讓我刷卡?他又再check一陣子後說可以,不過他剛剛跟我講錯了,一公斤25塊美金是到阿布達比的價錢,如果要到倫敦一公斤是65塊美金!

Oh my god~有點太貴了啊!!我心中開始吶喊

阿提哈德:BUT!!因為我剛剛已經跟你說一公斤25塊,現在改成65塊很不好意思,所以我們就算你超過一公斤就好。之後還一直跟我說sorry~sorry~我只好原諒他了~


24°28′N 54°22′E阿布達比

阿布達比上空的夜景覺得好不真實,街廓規劃的井然有序,甚至連燈火顏色都如此的分明,夜色下看不到地平線的盡頭,不知道山在哪邊,哪邊是海,這就是傳說中富裕崛起的阿拉伯耶!!


如果說亞洲線的機組人員是充滿活力的高校生漫畫,阿提哈德(etihad)的機組員就好像魔戒史詩電影裡面出現的演員(還看到一個疑似機長的人長得好像吸血鬼德古拉),五官深邃、高大,笑容也沒有亞洲的航空公司多。

但是服務真的是不錯,除了照三餐餵你吃飯以外,餐和餐中間還有點心,飛機外面還有數個攝影鏡頭可以從機艙裡的螢幕看到飛行的風景。

機上的娛樂影音設備也很不錯,配備了雙螢幕,影片也很新!


Welcome to London 


抵達倫敦機場氣溫攝氏15℃,時差+1,通關之後機場撥放著紅髮艾德的"thinking out loud",覺得整個人都英倫風起來了,這趟旅程飛行時間接近22個小時,轉機兩次,看了茱莉安摩爾的「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機械姬」(ex-machina)、「決勝焦點」(focus)還有冰雪奇緣。以上每一部都推薦大家可以去看喔!

在「我想念我自己」裡看到罹患失智症的茱莉安摩爾在演講台上說:「我可能明天就會忘記我今天在這裡的這場演講,但是我知道今天這一切對我的人生的意義有多重要。」

這個時候我的飛機已經離開台灣好幾百公里往西南飛去,我紅了的眼眶終於滑下眼淚,就在那名印尼婦人身旁,那時的她還沒有轉過頭來緊盯著窗外,飛機也還看不到陸地的海岸線,但是我想大家都想著可以做一件對自己短短的生命意義非凡的夢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